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常识 >

在使用过程中对于气动隔膜泵的常见故障分析

时间:2016-01-07 15:55来源:青岛博朗特机械设备有限 作者:admin 点击:

目前国内最新颖的一种泵类就是气动隔膜泵。它是利用压缩空气为动力源,从而抽光吸尽各种腐蚀性液体,带颗粒的液体,高粘度、易燃、易挥发、剧毒的液体。


气动隔膜泵可分为四种材质:塑料、铸铁、铝合金和不锈钢。隔膜泵可根据不同液体介质分别采用丁晴橡胶、聚四氟乙烯、氯丁橡胶、氟橡胶,用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因为是用来抽送种常规泵不能抽吸的介质,所以将它安置在各种特殊场合。当然,在使用过程中气动隔膜泵可能会出现一些故障,常见故障分析主要如下:


1、泵不动。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
一是中轴两端螺杆掉落。
二是阀芯严重磨损卡死。
三是两层膜片都破裂。
四是隔膜泵倒置或平放导致阀芯不能回位。
五是中轴的轴套磨损。这时候应该更换铜套。

2、有杂质或油污在物料里面。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都是膜片破裂导致。

3、出现流量减少的现象是因为:
一是进出口单向阀(塑料球)磨损变小或者有条状物、大颗粒卡住塑料球而导致吸料时排料口的料液回灌,排料时又把物料从进料口压回去。
二是隔膜片长时间拉伸变形而导致物料腔容积变小。


固瑞气动克隔膜泵



4、进出口漏料。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
一是螺杆没有紧固。
二是球座变形或O型圈损坏。
三是两个出料口或进料口没有在同一平面上导致两端泵壳没有对上孔位所以产生倾斜。

3、泵无力,抽送速度变慢。这种现象是因为:

一是气源气压减小。先看看进气压力表的压力,压力值在4~7公斤为正常。然后检查气源阀门的开度位置,如气源开闭是用电磁阀的话,则检查电磁阀塑料阀片有无破损,进而导致塑料阀片不能完全打开。
二是抽送速度减慢所以导致消音器堵塞,进而使气不能快速的排出。
三是进入隔膜泵配气阀后堵塞进气孔,或是卡住配气阀芯所以导致压缩空气的水或杂质过多。
四是阀盖破损漏气。这是因为配气阀上下端盖常时间受阀芯的冲击而导致的。
五是泵内部中轴四个密封环磨损而串气。